ark

【双玄】人间烟火(一)

(一) 
 隆冬,白天好不容易停了一会的雪,入夜又开始搓棉扯絮。 
 黑水一觉醒来,意识还有些模糊,待他彻底清醒过来,发现自己已经站在那日见过的破庙门口。 
 只是和之前的印象已经大为不同,几乎认不出来:既没有那么破,看起来也不再像座庙,倒更像个大杂院。木条堵住的窗口隐隐透着橙黄的火光,在黑夜里倍显温暖,黑水甚至错觉有欢声笑语从那里面飘出来。而自己所在之地,仅一院之隔,仍然只有寒风的哀嚎和被火光映衬得更加浓重的黑暗。 
 “但是我是鬼,我已经是鬼王了,寒冷和黑暗又能奈我何?”黑水如是想,脚下却不自觉向那院落迈了一步,又停住了。 

吧嗒,身后传来有什么东西掉地上的声音,黑水回头查看。师青玄站在那,带着一脸惊恐,一把撑开的伞仰翻在脚边,局促地摇晃。视线交错的瞬间,青玄下意识向后退了步,脚下一虚,险险就要跌倒。黑水赶紧伸手去扶。 
 “啊——” 
 凄厉的惨叫惊碎了所有静好和温馨。 
 黑水抱着青玄地在雪地里狂奔,身后是惊慌的呼救和嘈杂的脚步,怀里的人在不安分的挣扎,他没有目的地,却异常地兴奋,还有些莫名欣喜。黑水越跑越快,很快喧闹的声音便听不到了,师青玄似乎也放弃了,安静地任由他抱着。待黑水终于停了脚步,把青玄放下来的时候,他们已经站在了郊外山林的空地上。 

四野静悄悄的,偶尔有承受不起积雪重量的树枝被折断,发出轻微的声响。借着雪地映衬的月光,青玄错愕地看到黑水嘴角微扬的脸上,眼底压抑的疯狂。该来的躲不过,师青玄咬了咬牙,打破了沉默:“贺公子,你是来杀我的吗?” 
 “不是!你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 
 “那你……” 
 那我是来做什么到呢?黑水暗暗甩了甩头,我要做什么呢? 
 好在青玄并没有继续追问,他右手捧着左手送到嘴边哈了口气:“不管你来是做什么的,这里总归不是说话的地方。既然你不打算取我性命,能不能先送我回去?我的朋友们一定在担心。”说罢,又紧了紧身上的衣服。 
 黑水这才反应过来,忍下心中酸涩,揽住青玄运功驱寒。许是真的太冷了,这次青玄只在黑水碰到他的瞬间僵了一下,便老老实实缩在了黑水怀里。 

“原来是风仔的朋友啊,我说怎么突然就抓起人就跑。小年轻真是不晓得让人省心。”上了年纪的妇人埋怨着,步履略带蹒跚地把他们引进了屋。 
 “哈哈,误会误会,他是我以前修仙时认识的……平日都在山上,不常和人打交道,见人多一时情急……让您担心了。” 
 黑水冷眼看着青玄笑盈盈向人解释,拽着青玄衣摆的手捏紧了几分。 

屋里没分厅堂、卧室,一眼便能望到底。陈设也很简陋,家具显然是粗木新打的,铺盖上满是补丁,炕中炭火并不甚旺,但屋里人多,挤在一处,倒也暖意融融。 
 只是这气味也太大了点。黑水耸了耸鼻子,皱起了眉头。 
 这样的贫寒困苦,他已经许久不曾接近。 
 “赶在下雪前临时修的,简单了点,你先将就下,”青玄略有歉意,把黑水带到炕上,忙有人亲亲热热地招呼一声,给他们挤出了些位置,“还是太挤了,男男女女也不方便,开春我再想想办法。” 
 “我能做什么?” 
 跟我走,我这就带你离开这里!黑水心底的声音又开始叫嚣,他张了张嘴,到底把这话咽了下去,换了句。 
 “啊?” 
 “你这里看起来还是不大方便。”黑水抬眼略略扫了一圈,满屋多是老弱妇孺,还有不少残病之人。师青玄也是。“我能为你做些什么?” 
 “这样啊……贺公子古道热肠,我就厚颜了,倒真是有事要麻烦你,”青玄眼望着窗外,略微停顿,才收回目光继续道,“这雪看起来还有几天下,后面几天大概会更冷,存的柴火怕是要不够,我本打算明天再去买些。既然贺公子好意,不如我们进趟山吧?”他又有些不好意思,局促地解释:“一大家子要过活,钱能省点是一点,开春我还想……” 
 “好。但是……” 
 “但是什么?” 
 “你的手脚,这样不能进山。” 
 黑水直直盯着师青玄无力垂在一侧的左臂。青玄给他盯得不由往后缩,右手下意识护住左臂的断处。 
 黑水眉头一蹙,伸手带着法力覆在了青玄的右手上。 
 “治伤,我也可以的。” 

不只是砍柴、治伤,其实我还可以做更多事的。直到熄了火,躺在鼾声四起的黑暗中,黑水才想起,他是鬼王,有充足的法力和高强的法术,要给屋子取暖,根本不需要去砍什么柴。不知哪个孩子的梦呓打断了他思绪:“神仙哥哥给神仙哥哥治伤,好厉害……” 
 黑水嗤之以鼻,无声地勾起嘴角,转头看到身边人清癯的睡颜,放任自己沉入梦境。 

虽说不需要,第二天黑水还是乖乖跟着青玄进山了。 

(二)链接地址 

(三)链接地址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@青玄剑 生日快乐!

评论(7)

热度(11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